好好生活,传播爱与和平~

论破镜重圆耽美文原配如何引发火葬场(四)

排雷:两位男主双性恋,男女主皆非处,有精神出/轨情节,请未成年谨慎避雷。排雷在先,若无视警告继续观看并留下令双方都不愉快的评论,立刻拉黑。

结局已定,周亦明X你HE,请大家站对CP。

随时会有修文的可能,所以如果看到一半发现逻辑不对可以回溯前文。



---------------------------------------------------------------- 




5



椰林树影下,篝火明亮,拉瓦纳手鼓轻快的鼓点诱着人们尽情沉醉在晚风中,随心所欲地摆动腰臀,摇曳身体。


你跟着周亦明窜进欢声笑语的人群里,他虽然也不大会跳舞,但明显得比你自在得多,模仿着旁边的人大胆地扭腰摆胯,很快就跟随着节奏带动身体韵律,面上自然的笑容璀璨发光,招人频频看他。


他的乐在其中好像也感染了你,你放下掩住羞红双颊的手,也轻轻晃动腰肢,步伐踏在鼓点,渐渐地,踌躇的心神也融进了这微咸的海风中。


这个海岛自由明媚的风情浸染在音乐和舞蹈当中,篝火旁的男女不拘性别,不拘认识与否,自在地挽起身边人的手臂,欢笑着舞蹈,音乐自然会带动他们的心灵靠近。


你先是和周亦明跳了一会儿舞,踩了他好几下,被他无奈地嘲笑了好几次。接着你们换舞伴,周亦明和一个高个子、黑皮肤的男人肩并肩地跳踢踏舞,姿态别扭而可笑,但是充满欢乐,你则被带进一个芬芳柔软的怀抱,和一个纤瘦的棕色皮肤的少女一起跳舞。


她搂着你的腰,带着你摇摆腰臀,身上的纱绢蹭得你微微发痒。她凑在你耳边用生涩的英语问道:“那是你的男人吗?”她的眼睛瞥向周亦明,声音带笑。


你惊讶地回:“不是,只是我的朋友。”


“好吧,”她了然一笑,笑容里带有狡黠的善意,“不过能让你开心和欢笑的男人,记得不要错过哦。”


开心和欢笑吗?除了那些,你感受到更多的是自由。


你看着他被篝火映得金红的笑颜,想着,这个男人好像是自由的化身,在他身旁,你体内本已经缩到无穷小的自我,好像充满了气的气球一样涨大,大到让你轻飘飘地浮在空中。


所以,你只是藉由他的一举一动,重新呼吸到甘甜的自由的空气。


你只是在利用他,你心想。


回到酒店,沐浴完毕,你累得瘫倒在半硬不软的被子里,回想起一天的际遇,那种自心尖上划过的战栗至今还让你太阳穴处的神经微微跳动,背后发麻。


你翻了个身,掏出手机看远在北半球的丈夫发的消息——“在那边好好放松一下,不要想太多。”这是在她刚上飞机的时候发的。“兰尼加有趣吗?抱歉,没能陪你过去,但我会尽快解决完公司的事情赶过去。”这是刚刚发的一条,正是他那边的早晨。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蒋子辰这三个字已经代表了太多东西,使得你一想到这个人,首先联想到的不是自己的爱人,而是他背后的家族、企业和庞大的社交圈,压得你喘不过气来。


公司事务繁忙,你怎好期待他赶过来陪你度过无谓的假期。


你没有回复,将手机关机。


从躺倒到睡醒,一个夜晚飞一样过去了。


第二天、第三天,周亦明像是精力过剩一般,将你们的行程安排得满满当当。你几乎刚从潜水艇里出来,就被直升机带上三千米的高空,体验跳伞!


“啊!!!不,我还没准备好!我需要缓一缓……”当教练带着你挪到舱门边,猛烈的冷风刮得你的脸生疼,你后知后觉地开始大叫,将求救的眼神投向周亦明。他却撇着嘴耸肩一笑,“相信我,你会喜欢的。”


“呼——”


你好像尖叫了,又好像在一瞬间的失重感中无力发声。


像是一只尚学不会飞行的雏鸟被推下悬崖,振振翅膀后又能歪歪扭扭地飞上天际。急速飙升的肾上腺素缓解了你的恐惧,被高空气压展平的躯体里油然而生一股从未有过的快乐。


飞翔在距地上三千米高空,朝下看,整片蔚蓝海洋上的小岛如珍珠般闪闪发光,激得你的眼球都开始分泌泪水。


原来这个世界这么辽阔,这么美丽。


#


或许是前几天太刺激了,周亦明第四天安排的都是舒缓身心的活动。你们先是在沙滩上享受日光浴、品尝鸡尾酒,再是下午赶到当地一家小小的美术馆看画。


这里的画不是名家所作,但是却充满独特的野性气息,着色缤纷大胆。有一幅画的是飞扬橘红舞裙、褐色肌肤的女人,吸引住了你。那裙摆如迎面扑来的火焰,又像阳光下金黄的麦浪,而女人低垂眼帘,噙着神秘的微笑,是一切力与美的中心。


“是不是很美?”周亦明在你身边喃喃,“你本来可以画出比这更好的作品。”


你默默不语,其实在心底肯定了这种说法。


“其实当我知道你是蒋子辰的太太的时候,我很失望。”


你对忽然而至的责难毫无防备,侧过头愕然地看着他,却见他嘴角还带着淡淡的笑意。


“我想,原来Tess放弃绘画的原因是因为进入了婚姻,还是和蒋子辰这样的男人,”他话音轻柔,却字字楔进你的心头,“我担心庸常和琐碎会毁了她的卓越。”


“尽管她现在还能画出一些东西,但时间久了,她还能画出什么呢?我深深地怀疑。”


你很想反驳这种冷漠的批评,但画室里太多幅被你像垃圾一样卷起来丢弃的画的确佐证了他说的话。想起那些因为忙于琐碎事务而灵感干涸、迫于发疯的日子,那种恐慌似乎又从心里升腾起来,带来难以抑制的痒和痛。


周子明的视线从画作上移到你身上,蜜色的眼眸微微眯起,神情微妙,“况且,在蒋子辰身边,会不自觉地被他的世界同化吧。尤其当你们是那样不同的时候,你越是努力经营一段感情,越是会让自己变得不像自己。”


你确信这是一种挑衅,一方面冰冷的怒火在心里缓缓燃烧,另一方面,你又因这几天以来的怀疑可能得到了证实而松了一口气。


你移开视线,努力避免内心的敌意外露:“你的口气听起来,好像很了解蒋子辰似的。我知道你们高中的时候在一起过,还谈得撕心裂肺的,闹得人尽皆知。”


说到这里,你不禁嘲讽地一笑,“所以你这段话,我很难不理解为向我示威、让我主动退出,成全你们破镜重圆。”


周亦明的脸色一瞬间变得很古怪,好像听见了什么匪夷所思的话,眉头皱紧又松开,“破,破镜重圆?……你觉得我是要和你抢蒋子辰?特意空出时间,抛下一大堆工作,来这里陪你玩这么多天,只是为了向你示威?”


他的尾音高高扬起,每个字都充斥着不可置信。


真的不是为了蒋子辰吗?那他只是单纯地同情你?你恍惚,愕然,继而揪紧的心缓缓被抚平。


短暂的沉默后,周亦明轻叹一声,“姐姐,我真是服了你了。”


他抬起手看了眼时间,脸上又浮起若无其事的微笑,“刚好六点了,走,陪我去看夕阳。”



6



天空仍然很亮,但夕光将一切景色覆上胶片质感的滤镜。海浪声仿佛从老电影里传来,温柔地吻上海滩。


周亦明从车厢里取出柔软的毛毯,并两只玻璃杯和一瓶香醇的葡萄酒。面对着橘色的温柔的太阳,你们啜饮着葡萄酒,让静谧的氛围带动思绪缓缓流淌。


其实你以前当然也在海边看过夕阳,但今天的海和天空格外辽阔,使得你的心境也澄明开阔起来,不像以前,只能映出身边人的影子。


应和着恬静的气氛,他的嗓音也像天鹅绒一样柔软:“其实我刚刚只说了一半,虽然我一开始担心你没法再画了,但随着我对你的认识加深,我发现你不是对自己的处境一无所知。那幅画,不是偶然所得,是一种征兆。”


是啊,那幅作品花了你多少心血。为此,你不惜放任绝望和痛苦攫住你的内心,用残酷的幻象折磨自己。


“做蒋家的太太感觉怎么样?是不是比坚持画画容易?”


你意识到自己转头瞪了他一眼,为他破坏了这样好的气氛,也为他提出这样的问题。


周亦明挑眉轻笑:“别这样看我,我没有恶意,只是单纯好奇你为什么两年没画了,又重新开始。”


你暂时相信了他的善意,用手紧紧握住一捧沙子,看着沙粒从指缝间飞快流逝,“很累,比想象中的要累很多,要符合每一个人的要求,事事都要做到完美,因为牵涉到蒋家的名誉。和他的生意伙伴、同龄人和好友交际,安排好一家人的生活起居,最重要的是,全心全意地爱自己的丈夫,处处以他的意愿为先,其实我一点都不擅长做这些,但是我还是努力地去学。”


“我一开始还坚持画画,他也从来不会反对。但是我忘记了一件事,那就是人的精力是有限的。当那些我不擅长也不喜欢的东西挤占了我的绝大部分生活的时候,我曾经擅长和热爱的一切,都逐渐地消失了,真的,就像空气一样消散了。好像它们有意识似的,知道我不再珍惜灵感和艺术,所以自动离开了。那段时间,我只能画出垃圾,垃圾,只有垃圾……”


原来人一旦开启尘封已久的话匣子,就会连自己都难以想象得顺畅而连贯地吐露一切,就像这些话已经在心里等候很久了,只等一个愿意倾听它们的人。


“直到有一天……”你想起那个梦,顿了一顿,“我发现原来这一切都不再重要了,对于这些曾经占据我生活的东西,我都没有我想象中在乎。当我想明白了这一点,我发现我又能画了,虽然我还是会害怕画不好,但是我更勇敢了。我知道,我想要什么。”


当说出这句话的时候,你自己都愣了一下,你知道你想要什么,是这样吗?你想要什么呢?


“很好的一番自白呀。所以,你到底想要什么呢?”他笑眯眯的,举起玻璃杯,轻轻和你碰杯,发出清脆的一声。


“是继续被困在婚姻的责任里,苦苦挣扎,等待灵感最终消失。还是勇敢地走出不幸福的婚姻,进行上天赋予你的事业,同时享受自由呢?”周亦明用柔和的低沉的嗓音说道,几近蛊惑。


你按捺住涌动的心潮,深吸一口气,道:“说了半天你还是想劝我离开蒋子辰,这真的有那么重要吗?”


“重不重要,刚才你说的话没有予以答复吗?”


“但是抛开这一切,哪有你想象中那么容易?”我苦笑一声,就像千万次质问自己一样喃喃着,“况且,我经常觉得我画的东西毫无价值,毫无意义,你有时候根本不能说出它哪一点好。”


“是吗,所以你在为了别人画?不是自己?”周亦明质问道。


“我不知道,有时候吧。”你听着自己几乎口不择言。


周亦明握住你的双肩,迫使你看向他,毫不逃避。


“好吧,小可怜,如果你真的需要一个人来欣赏你,时刻肯定你——你要知道大部分画家找不到这样一个人,”他坚定地说,“我可以胜任,好吗?如果你需要,我会站在你身后,一直支持你。”


“……很动听的谎言,谢谢。”


他轻叹一声:“如果能给你片刻的慰藉的话,被揭穿又何妨?”


强烈的情感冲击着你的心灵,让你不由自主地眼眶发红。


“……你真的很恶劣,我不知道你到底想要什么,”你凝视着他在夕阳下几乎泛着金色流光的眼眸,一字一句道,“但是如果你真的想要刨根到底的话,没错,我已经做好了离婚的准备。”


说完这些,你忽然感到前所未有的轻松,仿佛和眼前这个人的交流也不再重要,你推开他的手,将视线重新投向天空与海的交界处,那里的霞光已经渐渐淡去了,天地之间泛起一阵清凉。


就在此时,周亦明忽然凑近了,你耳畔响起非常轻柔的呢喃:“谢谢,是我想要的回答。期待你未来的作品,亲爱的画家苔丝。”



---------------------------------------------------------------- 


在写另一个故事,本来还没这么快要填这个坑的,但是想到还有很多在等这个故事的读者,以及有了些新的灵感,所以回来更了。

这段时间会尽力完结这个故事的,请大家用评论和红蓝手让我感受久违的热情(


评论(2)
热度(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odomore | Powered by LOFTER